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如果长期饮用我们家的桶装纯净水,对健康好不好呢?

2014-03-31 15:25:36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考考你,什么是纯净水?它和矿泉水、自来水有什么区别吗?

纯净水是以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为原料,通过电渗析法、离子交换、蒸馏法及其他适当的加工方法制得的可以直接饮用的水。它密封于容器中,不含任何添加物,在去除有害物质的同时,也除去了几乎所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纯净水不是矿泉水。矿泉水是未受污染的地下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

纯净水也不是自来水。自来水是指通过自来水处理厂净化、消毒后生产出来的符合相应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它除掉了绝大部分的有害微生物和有毒物质,但仍保留有一定浓度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从上面的解释,我们可以看出来,纯净水如果长期饮用,对身体健康是有害处的。

纯净水不但除掉了所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也一并除去了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比如锌、镁、碘,它们本来在食物中就很缺乏,而今又把水中的这点儿除干净,这就成了“雪上加霜”。同样的还有人体所需要的30多种无机盐也被除掉了。长久下去必定影响健康,又让我们难以觉察。

更过分的是市面上出售的许多纯净水其实并不纯净。进行纯净水加工的离子交换器和膜过滤器需要经常进行技术处理和清洗,但许多纯净水厂都不掌握这种技术。结果在机器中富集了大量的细菌和污物,越积越多,反过来成了污染源。据检测部门近年来公布的数据看,每年检测纯净水的合格率都不高。如果把这样的“污染水”当成纯净水饮用,危害比自来水要大得多。因为自来水,人人都知道是需要煮开再喝的。

2673926739


上一篇:医疗即时贴
下一篇:风是从哪里来的?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