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萌动中国的动物伙伴

2016-10-31 16:48:45

 

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生活着无数的美丽生灵,它们彼此陪伴,也陪伴着我们,共同谱写了一首首生命赞歌。威武的雪豹、团结的藏羚羊、调皮的金丝猴、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带领我们近距离观赏了这样一群充满灵性的美丽生灵!但我要说,除了在影片中担任主要角色的这些动物,还有一些戏份不多的角色也同样打动了我的心。

 

岩羊:与雪豹分享高原

岩羊是主角雪豹最喜欢的猎物了,它们都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岩羊的身材介于山羊和绵羊之间,性情温顺,全身覆盖着灰色的短毛——作为一种天然伪装,它们躺在草地上休息时,和周围裸露的岩石没什么区别。

岩羊喜欢在岩石上锻炼身体,正是这个习惯,才给了雪豹可趁之机。影片中的雪豹妈妈不仅热衷于追赶岩羊,还喜欢把它们驱赶到狭窄的岩石上,然后一网打尽。当然,雪豹是极负责任的猎手,它们一周只需猎杀一只岩羊。大多数时间里,我们都可以看到岩羊和雪豹平静地分享着同一片高原!

 


上一篇:虫子尿是什么味道
下一篇:朋友变敌人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