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蔡菜

蔡菜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0:00

《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富含蛋白质的山药你会吃吗?海苔山药卷

2016-04-28 16:39:57

山药属薯蓣科,原产于亚洲,为多年生宿根性蔓生植物,喜温暖、不耐寒,块根10℃以上开始发芽,茎叶生长以25~28℃为最适,块根膨大以20~24℃最快。我国自古就有栽培山药的历史,主产区位于河南、山西、山东、陕西等地。通常情况下,当土壤温度达到9℃、气温(环境温度)达到13℃时即可种植,霜降前后茎叶全部枯萎时即可采收,倘若采收不急也可在土壤中保存过冬,最晚可到次年3月中下旬根茎发芽前收获。

作为秋冬季应季食材,山药主要食用地下块根部分,可食率高达95%。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山药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其中块根中蛋白质含量达1.5%,碳水化合物14.4%,被认为是上等食材。从外形看,山药可分为长山药、扁山药、圆山药三种,长山药最为常见,如麻山药、大和长芋、铁棍山药、水山药等圆柱形品种。

 

海苔山药卷

慧吃才健康

材料:

山药400 g,胡萝卜80 g,豌豆80 g,海苔2片,盐和香油少许。

做法:

1. 山药洗净,切成段,放入蒸锅中,蒸熟。

2. 胡萝卜切成小丁,和豌豆一起焯熟捞出。

3. 蒸熟的山药撕去外皮,放入大碗中,捣成山药泥;倒入焯好的胡萝卜丁和豌豆,加少许盐和香油,搅拌均匀成山药菜泥。

4. 把一张海苔铺在案板上,将山药菜泥均匀地铺在海苔上,边缘留出一些距离,从一边慢慢卷起,卷成一个长卷。

5. 将长卷切成小段装盘即可。

 

38687

 


上一篇:蔡菜 健康与营养 的简介
下一篇:缺乏安全感怎么办?悄悄告诉你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