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少帅

2016-03-01 10:26:00

 

2015年痴迷地追了一部电视剧。

就是《少帅》。

然后又百度了N多关于那段历史的背景、隐情。与父亲探讨。父亲一句话:“看了一点,后来感觉张学良没本事,就不想看了!”

我不甘心地说:“可是我感觉他当时那么年轻,就要对很多事情做出选择……”

父亲摇了摇头,不以为意。

后来,我反思这段对话,不失为两代人的价值观碰撞。

父辈们成长起来时,正处在文革后一穷二白的时代,要开创一切,创造时代。而我们担当起社会责任时,经济基本面已经起来,社会规则和价值观也多元化起来,我们面临无数选择,成长的过程中无数个路口,一路煎熬、跌跌撞撞走过来的。

这也是两代人对成功的不同认知。

不过,《晓松奇谈》关于少帅的那一期也是我最不喜欢的一期,高胖夸夸其谈地贬低张。在我看来,我们今天的历史,有很大部分是由张的选择决定的。

尤其是西安事变,张是拿了自己的性命去赌的。历史的真相无从知道,但就凭着一点,还是应该以善意来解读。不管张后来后悔也好,不悔也罢。他赌上了自己一生的自由,且毫无怨言。从这一点看,他对国家心存的忧虑,不亚于大帅。

上一篇:韩晓洁 《小探索者》 的编辑
下一篇:回乡偶书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