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31_4820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不咸”的食品也可能有很多盐

   不是应该盐多了才咸吗?既然都不咸了,又怎么会盐多呢?太矛盾了!

  

  

  不同的味道存在着奇妙的相互作用,有“协同增效”也有“抵消减弱”,这两种作用就能够解释某些高盐的食物为什么吃起来并不咸。如高浓度的甜味和酸味能够抑制咸味,因此尽管一些酸甜食物中加了不少的盐,我们却很难从中吃出盐的味道。

   

  天然食物几乎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盐多却吃起来不咸的食品主要集中在加工食品中,举些不咸的高盐食品的例子,如方便面、酱菜、酸酸的话梅、甜甜的饼干、蛋糕、薯片、盐焗坚果等。

   

  为什么要加那么多盐呢?要从盐的功能说起,盐是一种古老且最为有效的防腐剂,还可以起到稳定食物“结构”的作用。

本文是中国数字科技馆(www.cdstm.cn)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云光]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