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31_4820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零食这么吃,妈妈不阻拦!

  零食是很多大小朋友的心头之爱,可是妈妈总说,零食吃了不健康,不能多吃。真的吗?其实零食也有零食的好处,只要选对、吃对,对身体一样有益处,妈妈也不会再阻拦啦!

  三餐之外所吃的食物统统都归结为零食。学会选择营养相对均衡、全面的零食,使我们自己及家人既能享受到吃零食的快乐,又能获得良好的营养,是说服妈妈同意吃零食的最佳办法。

  ·适量:一定不能影响正餐。

  ·适时:两餐之间食用。

  ·适当:选择营养素密度尽可能高的零食。

  需要尽量避免的零食:(1)夜食。不吃夜食,避免过量进食。(2)油炸食品。油炸对食物中的维生素破坏较大,不宜吃得太多。(3)高糖食品。不仅包括加入蔗糖太多的甜食和糖果,也包括以淀粉为主要成分的食品,还有别忘了“高糖”的市售饮料哦。(4)冷饮。大量吃冷饮会使胃肠道温度骤降,局部血液循环减少,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5)洋快餐。洋快餐普遍脂肪含量太高,营养不均衡,长期食用对生长发育不利。(6)无证加工的食品。路边摊上的现场加工食品,存储条件和存储时间都无法控制和保证,有很大的卫生安全隐患。(7)看不见原料的食品,例如肉松、火腿肠、午餐肉等,无法考究到底加工原料是什么样子的食品。

本文是中国数字科技馆(www.cdstm.cn)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云光]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