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27_48386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开发蘑菇,拯救地球

  

  如果一个人把蘑菇戴在头上,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这个人叫保罗·史塔曼兹,他之所以戴着蘑菇帽,是想告诉人们他的使命——通过开发蘑菇来拯救地球。

  

  如果史塔曼兹和他的朋友们的“蘑菇开发计划”能够实现,那么人类和真菌的关系也将步入新时代。近些年,真菌工程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应用领域甚广,从优质药物到环境友好型材料,再到绿色燃料。这一切,让我们感觉真菌时代的黎明已经到来。

  

  真菌广泛存在于地球上,空气、水、土壤、动植物的体表或体内,都可能找到它们的踪迹。如果没有真菌,地球上的生态系统很难正常运转。

  

  琳恩·博迪是英国卡迪夫大学的真菌学家。博迪说:“真菌是非凡的化学家,菌丝就是它们的化工厂。菌丝分泌的酶可以分解周围的有机物,甚至坚硬的岩石,然后将分解后的营养物质释放到土壤中。还有一些真菌可以产生挥发性化学物质,来保护自己的领地不受细菌、昆虫和其他真菌的侵扰。”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的微生物学家加里·斯特罗贝尔经过一番努力,他将真菌与枯枝败叶混合在一起,仅用了3星期就让枯叶转化为可供使用的微生物柴油。

  当然不仅止于此,还有很多我们难以想象的研究和开发,让人叹为观止。

  

  

  史塔曼兹说:“未来是属于蘑菇的!”听起来好像有点王婆卖瓜,但是,他的“美好蘑菇”公司已经拥有了30多项蘑菇产品专利,其领域跨越了环保和医疗。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蒲潇]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427_48386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