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31_62377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不简单的食物链

海洋是地球生物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大的一个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与陆地生态系统的主要生物组成有着很大的不同,食物链和食物网也有着自身独有的特性。

海洋食物链主要有两种基本的存在方式:一种是“牧食食物链”。第二种形式是“碎屑食物链”。

“牧食食物链” 又可分细分为三种类型:大洋食物链、大陆架食物链和上升流食物链。由于这三种水域的环境特点、生活的海洋生物种类不同,其食物链的长短,也就是营养级的数量也不一样。

在自然界中,一个单纯的食物链几乎是不存在,而总是由许多长短不同的食物链相互交错,形成一个复杂的食物网。不止如此,即使是食物网之间也经常有交错,相互联系。

海洋中细菌的作用非常复杂。海洋中的细菌不仅能分解各种动植物尸体、粪便、和其他有机颗粒,把有机物分解成无机物,本身还能利用自己“制造”的无机物再生产出各种有机物。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1031_62377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