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204_450257_taonews.html

巨型恐龙如何行走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科学家第一次了解到最大的四足恐龙——阿根廷龙如何行走。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ONE上。阿根廷龙约有80吨重、40米长,大约相当于15头大象,科学家们一直疑惑它是如何行动的。与暴龙不同,这种龙仅有部分骨骼被发现,但科学家们还是从现有化石骨骼模拟拼合出了它的全貌。继而,科学家利用模拟骨骼重建了阿根廷龙的肌肉组织,并将肌肉与骨骼模型输入到一台超级计算机中,经过一周的运行,科学家们终于明白了它是如何行走了。

  曼彻斯特大学的Bill Sellers博士领导了此项研究,他说:“我们所需要做的仅仅是给一台大型计算机输入恐龙模型,并给它足够的时间运行,同时告诉它用最小的能量从A处走到B处。因为,这正是所有动物所需要做的事情。”研究显示,阿根廷龙的行走方式与预期的相似,但躺着站起来、交配会非常具有挑战性。Sellers说,在不能大幅改变身体形态的情况下,这快达到极限了。

  阿根廷龙并不是最大的动物,蓝鲸能重达200吨,但它是水生的,因此浮力能支撑它的体重,阿根廷龙是陆生最大的动物,Sellers认为韧带和肌腱对其行动起到了重要作用。Sellers解释说,我们仅能根据现代动物的软组织结构来与古生物进行匹配,但真实的韧带、肌腱可能会与推断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可能正是非常合适的韧带、肌腱让阿根廷龙能较灵活地移动,但这只是臆测。不过,Sellers相信阿根廷龙拥有与现代马相似的韧带和肌腱。马的四肢有一系列由韧带和肌腱组成的稳固机制,在站立时,它不起作用,因此,就算马腿不直的时候,它也不需要用到肌肉。阿根廷龙可能也有这种机制,但是,不可能会有化石证据来证明它是否正确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
[责任编辑:蒲潇]
 收藏:0
分享到:

留言

相关资讯
科普知识
科普活动
点击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