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204_450258_taonews.html

重庆科技馆携手西南大学开启“科普大篷车追逐星空之旅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近日,重庆科技馆与西南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联合开展主题为“科普大篷车追逐星空之旅”的科普活动,该项目也是双方联合开展的首个科普活动。

  双方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增强公众探索宇宙奥秘、参加天文活动的兴趣,起到丰富公众的科学文化知识与生活,学会野外基本的观察和实践能力,陶冶情操,提升审美水平等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该项目,促进参与者各方面的发展,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和提升参与者的环保意识。

  “科普大篷车追逐星空之旅”项目包括了科普大篷车展品体验、科普影片欣赏、望远镜知识科普、“寻找最美新辰”望远镜观星活动、“四季星空”星座知识讲解、“璀璨星空知多少”有奖问答活动、3D打印技术展示、野外露营等多个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

  项目将分多期开展,每期活动包括一场校园活动和一场社区活动。校园活动将主要在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开展。为尽可能多的扩大覆盖面,该项目也将对天文爱好者开放,欢迎他们到场参与。

  目前,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并计划于5月下旬开展首期活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
[责任编辑:蒲潇]
 收藏:0
分享到:

留言

相关资讯
科普知识
科普活动
点击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