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25_taonews.html
汽车转向系统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汽车转向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汽车转向系统是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方向的机构。汽车转向系统分为两大类:机械转向系统和动力转向系统,前者完全靠驾驶员手力操纵,后者是在机械转向系统的基础上加设一套辅助动力装置而形成的。辅助动力装置减轻了驾驶员操纵转向盘的作用力。转向能源来自驾驶员的体力和发动机(或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或电动机)占主要部分,通过转向加力装置提供。正常情况下,驾驶员能轻松地控制转向。但在辅助动力装置失效时,就回到机械转向系统状态,一般来说还能由驾驶员独立承担汽车转向任务。
  这件展品包含三个不同的汽车转向系统模型:机械系统、液压助力和电子助力系统。操纵这三个模型,感受三种转向系统的区别,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这件展品通过让观众操纵机械系统、液压助力和电子助力系统三个模型,感受三种转向系统的区别,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