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5_811077_taonews.html
981深海开采平台
分享到:
展品简介

   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简称"981深海平台",是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981深海平台整合了全球一流的设计理念和一流的装备,是世界上首次按照南海恶劣海况设计,能抵御200年一遇的台风的钻井平台。该平台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动力定位系统是一种闭环的控制系统,它是无须借助锚泊系统的作用,而能不断检测出船舶的实际位置与目标位置的偏差,再根据风、浪、流等外界扰动力的影响计算出使船舶恢复到目标位置所需推力的大小,并对船舶上各推力器进行推力分配,进而使各推力器产生相应的推力,使船尽可能地保持在海平面上要求的位置上。其优点是定位成本不会随着水深增加而增加,并且操作方便,移动迅速。

  21世纪人类将全面步入海洋经济时代,人们对海洋开发和探索范围也将越来越广。海洋科技日益发展,海洋深水作业的需求不断增加,动力定位技术的应用也逐渐扩大,目前动力定位系统已经成为深水海洋开发和研究的先锋军。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