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5_811301_taonews.html
探月工程
分享到:
展品简介

   探月工程是我国在卫星应用和载人航天取得重大成就基础上,对以月球为对象的深空探测。中国探月设想自1994年提出,经历了10年酝酿,于2004年正式立项,并提出中国的探月工程将分为“绕”、“落”、“回”3个阶段完成,即第一阶段研制和发射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实施绕月探测;第二阶段实现首次月球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测,实现“登月”后的科研勘察;第三阶段实现首次月球样品自动取样返回探测,为我们带回真实的月球样本。

  中国探月卫星工程还有五大工程目标:一是研制和发射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二是初步掌握绕月探测基本技术;三是首次开展月球科学探测;四是初步构建月球探测航天工程系统;五是为月球探测后续工程积累经验。为此要突破月球探测卫星的关键技术;初步建立中国的深空探测工程大系统;验证有效载荷和数据解译等各项关键技术;初步建立中国深空探测技术研制体系;培养相应的人才队伍。

  该展项是一个VR探月体验区域,地面与背景板喷绘所营造出在月球上的感觉,观众通过VR眼镜,以月球探测器的角度观察月球,认识月球,畅想未来的月球基地。其他观众可通过视频,观看体验者正在体验的画面内容。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相关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