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43_taonews.html
铿锵锣鼓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传动路线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这是一组可以多人参与的大型组拼式展品,观众可以任意挑选不同的机械传动机构“模块”进行组合,形成多变的传动路线。通过转动手轮来实现小锤敲击锣鼓,发出铿锵鸣响。敲击节奏还可以通过变换变速器档位来改变。其中涉及到的机械传动和机构有:圆柱齿轮传动(直齿、斜齿、圆弧齿、相交轴)、锥齿轮传动(直齿、弧齿)、滚子链传动、齿形链传动、V带传动、平带传动、同步带传动、圆形带传动、圆柱摩擦轮传动、锥摩擦轮传动、曲轴、万向节、凸轮机构、离合器、变速器等。

  看似复杂,当它们传动起来,就一目了然了。挑战一下,与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动手组拼“模块”吧,让锣鼓响起来。

  这件展品是对机械传动中用到的各种机构进行了展示。展品由很多的模块组成,不同的模块装有不同的传动机构,通过模块的排列可以实现传动机构的组合,最终传动到末端的小锤敲动锣鼓。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