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22_920048_taonews.html
生个健康的孩子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挑战与未来B厅
展品简介

  生个健康的孩子这件展品它是介绍的人类利用基因诊断来进行优生优育的一个过程。这件展品以帮助一对夫妻做胚胎之前基因诊断为故事线,以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为知识点向观众介绍胚胎之前基因诊断在优生优育中的应用。在展板的右侧有一个转轮和两个透明玻璃容器,容器下方有一个凹槽能容纳一个小球下落。每个容器中放有若干个乒乓球大小的小球,其中白色一半代表正常基因,橘色一半代表变异基因。

  观众朋友们可转动转轮观察随机掉落的球体,若掉落小球为一白一橘,那么这个胎儿就是携带者。如若这个小球是两个白色,那么这个胎儿为健康胎儿。如果掉落小球为两个橘色,那么这个小孩为患病小孩儿。基因诊断为人类的优生优育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为人类的进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