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黑龙江省

体验科技魅力,感受科技展览

来源:

张艺馨  肇州县实验小学五年二班

 

今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科技馆参观。

   “哇!好多东西啊!”我不禁赞叹到,我观察了一下,发现中国流动科技馆分为七个展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和安全生活,对了,还有充气式球幕影院,影院里有《恐龙灭绝之谜》,可好看了,讲述的是恐龙因为小行星撞击地球,发生了毁灭性的灾难,因此恐龙就灭绝了。

一进展馆大门,便有一个名叫“小球旅行记”的装置映入我的眼帘,装置有许多,分别是:蜗牛蜗杆机构、阿基米德螺旋机构、链条机构、同步带机构、凸轮机构、曲柄导杆机构。在这些机构里,有的我还亲自操作过呢!当我看见小球在里面“旅行”时,我感觉可有趣了。

再往里走,就有许多解释图和立体操作的装置,让我眼花缭乱,都不知道先看哪个了。我随着人群走过去,突然,我看见了一朵玫瑰花在“镜子隧道”里,我仔细一看,原来那是一条直的光隧道,玫瑰花随着方向的转移,就变成了弯的光隧道。原来,当摆动背面的反射镜时,光的反射路线发生了变化,就会看到弯曲的光隧道。

还有一个叫雅格布天梯的装置,按下按扭,便看见一道道闪电在沿羊角攀升,而后在顶端熄灭。我搞不懂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放电过程中,底部温度较高,会形成上升的气流,从而推动电弧不断向上爬升,当电弧达到一定高度,电极间距超过“击穿”的临界距离时电弧就熄灭了。看来,我又上了一节有趣的科技课。

继续往里走,便看见了一种名叫食物金字塔的装置,一共有五层。第一层放的是油;第二层放的是奶和糖;第三层放的是米豆腐、肉和鱼;其它两层还放有水果和蔬菜。上面还有建议每日食物摄取量,身体活动,饮水等各个方面的知识。突然,我看见了一个人脑示意图,上面有五颜六色。绿色的是额叶、黄色的是颞叶、蓝色的是顶叶、红色的是脑干、粉色的是枕叶、紫色的是小脑。这是我第一次了解我们的大脑,所以感到十分新奇。

我最喜欢看3D电影了,带上一副眼镜,看着屏幕中的鱼可逼真了呢,这是我第一次看3D电影。我还喜欢“画五角星”,先把一个小棒儿放在五角星的模型上,不能碰到边缘,我第一次错了20多次,后来,一个叔叔和我说:“这个不弄碰到边缘。”之后那个叔叔就走了。我按照叔叔的指示,再重新玩了一把,这次,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小棒儿放到模型里,这次,我玩的很慢。到了最后,我一个都没错。真开心啊

参观科技馆让我领略科技风采,我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会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我,有更多的属于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有更多的我们自己的科学技术人才。 我们正在走向一个科学技术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的新时代,科学与人文对立的时代已经过去,时代需要的是充满人文精神的科学,充满科学精神的人文。

 

(指导教师:黄春波  肇州实验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