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林口县第三小学六年二班  段奕含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科技,所以人们对科技充满了好奇。

    星期一,学校组织我们去流动科技馆参观。那天的天气十分晴朗,我们又热又累,走了20多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走进展厅,看着各式各样的展品,我们的疲惫一下子一扫而光了,都兴奋的凑上去,展厅里有,“尖端放电”、“铿锵锣鼓”、“最速降线”等。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速降线”,他有两个轨道,一个曲线轨道,一个直线轨道,同时放下两个小球,观察哪个小球最先到达终点线。最后经过试验,我发现曲线轨道上的小球先到终点,因为小球下降的初始阶段,通过较陡的阶段,获得最大的速度,当小球速度较大时,在充分利用较大速度,走完曲线。“最速降线”是速度与路径,选取的最优组合,因此相比其他任何轨道,小球可以最先到达终点。古代建筑屋顶也是借鉴了“最速降线”的原理,它能让屋顶的雨水以最快的速度流走,从而保护了建筑物的结构,不被腐蚀和破坏。

    看完这些展品,我们又观看了球幕电影,球幕电影为圆顶形结构,屏幕呈半半球形,观众被包围其中,由于屏幕影像大而清晰,自观众面前延至身后,使观众如置身其间,临场效果十分强烈。

    科技馆的每件展品都让我惊奇。我渐渐发现,科学就是生活,生活中到处都用着科学,我们更应该热爱科学,享受科学。

                                        

(指导教师:林口县第三小学  刘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