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我与科技馆

来源:
 嫩江县墨尔根小学 范天博   

 

临近中午放学的最后一堂课,班主任王老师笑盈盈地走上讲台:“告诉同学们一个好消息,学校组织全校同学去参观位于少儿活动中心的科技馆,……”王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全班同学都欢呼雀跃,各个都追问老师关于科技馆的各种问题……。

来到科技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不大的场地内整齐地排列着许许多多我未曾见过的崭新设备,我不自觉地睁大了双眼,脑海里充满了各种好奇和未知。

解说员阿姨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小朋友们,看到我手中的机器人了吗?你们知道它的用途吗?”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解说员阿姨手中的机器人身上。只见那个机器人在阿姨的遥控下,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后空翻,一字马,大鹏展翅等高难动作,对这个小家伙来说全都是小菜一碟。本来只是一块不起眼的铁片,却在注入了科学家的智慧之后,使它变成了现在这般活灵活现的生命个体,在世界上的各个领域,发挥着人类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这让我不禁感叹:我们祖国的科技水平太强大了!

机器人展览完毕后,我们被风力发电吸引了,阿姨启动桌子上的机器后,风扇上的三片扇叶转了起来。电表上的数字发生了变化。“2.97”这个数字代表着我们平时生活中的风是可以利用的,通过这台机器将风转化为电,为我们所用。

看着看着,一扭头,一个巨大的蓝色“密室”展现在我的面前。我好奇地走了进去,看见讲解员叔叔在一台设备前,调试着操作台上的按钮。就在这时,“密室”的顶部突然出来一个巨大的海底世界,各种各样的水生物出现在我们面前,感觉我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条小丑鱼,轻柔的水母在我的头上“飞来飞去”。我惊讶地张大嘴巴,仿佛一不留神,海底生物就会游进我的嘴里……。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参观很快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走出科技馆,感觉意犹未尽。这次科技馆之旅可谓是不虚此行,我不仅亲身体验了很多前所未闻的新奇事物,更激发了我对科技的浓厚兴趣,有机会我一定要带爸爸和妈妈一起来参观,也让他们感受一下科技的奇妙。

 

(指导教师:墨尔根小学  范丽方)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