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馆让我流连忘返

来源:
 桦川县实验小学五年一班  曲旭威

 

    科学需要幻想,科技贵在创新。在秋高气爽,稻花飘香的金秋,我们来到了学校的科技馆,回忆起那天参观科技馆的情景,我心里就特别的兴奋。

    我最喜欢的展览项目是叫“窥视无穷”。从镜子中能够看到无穷无尽的重复影像,我用手轻轻转动镜框,发现所有影像的位置随之变化,我特别的喜欢。

    我还喜欢的展览项目是叫“旋转的银蛋”。里面有一个小铁蛋,中间隔一块玻璃,底下是一块铁,只要轻轻转动齿轮,蛋就会旋转起来。非常好玩。

    还有一个展览项目是“画五角星”。从笔筒拿起触控笔,比照一下镜子中五角星的虚像,在五角星起点照路径开始画五角星。触控笔接触五角星后不能离开,否则将记错识次数。触控笔经过的路径旁将亮起红灯,代表已经经过的路径,数显和表显错识次数和所用时间。

    还有一个最好玩的是展览项目,名叫“铿锵锣鼓”。它一面是锣,一面是鼓。只要使劲转一下齿轮,它就会出声,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啊!

这次参观科技馆真好玩!虽然只是学校举行的,但还是有许多收获。希望学校下次还能举行这样的活动,多添加一些设备,让我们这些学生大开眼界,增添我们对科学的知识,使我们对科学有一个向往,将来我们也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   

 

(指导教师:桦川县实验小学  孙永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