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流动科技馆

龙诗凡  林口县第三小学四年四班

科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若是这个世界没有科技发展与革新,会变成什么样呢?

今天,学校为了让我们了解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组织我们去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我们是步行是步行去的,这一路,我的心情特别激动,盼着快点到达。科技馆是一座高大宫殿式的房子,内部设计也很华丽,充满高科技色彩。通过长廊之后就到了馆内。

第一步先是观看了恐龙灭绝的电影,这是个小型电影院,它是球形的,叫球形微型电影院。电影开始后讲解老师向给我们讲述了恐龙时代的繁华,由于小行星撞击地球导致大气层破裂,植物遭到燃烧,使食植恐龙灭绝,而食肉恐龙也随之而亡,恐龙时代随之结束了。看完这部微电影,我感慨万分,每一个镜头像真的一样,好像自己就身临其中一样,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走出微电影院我认识了两个新朋友,它们是微型仿人机器人,叫做小球,它们身体活动自如,能歌善舞,会跳小苹果,机器舞,太空步,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它们,我们一起玩的很开心。接着有好多活动项目,有一个自己拉自己,是一项重力测试,我可是班级有名的大力士,呵呵,连我都失败了,简直太重了,感觉自己还是不够强大。它的原理是人的力气往往比不过重力呢!还有一个是平衡测试,是一个台子,前面有两点扶手,没人能超过一分钟,因为台子一开始摇晃就回不由自主的抓住扶手,人类大脑的反应危险时就会开启自我保护意识。还有一项是悬浮磁游戏,开始的时候由于大气压力的产生会出现很多气孔导致悬浮,并且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真是有趣极了。今天我的收获真是满满的。

科技在不断更新,人类文明也在不断进步。科技与生活是密不可分的,人类有无限潜力,近几年来,中国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都是我们科研人员智慧的结晶,我观看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我也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添砖加瓦,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指导教师:林口县第三小学  刘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