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四年九班 杨丹

 

今天,我们和平小学今天来了一名奇特的客人,流动科技馆我对这位奇特的客人很感兴趣。

其中我最喜欢的有地震避险,消防闯关、报警训练、和小优。我来介绍一下地震避险一个小孩在磁盘上然后让你去找到安全出口,我觉得这个特别重要,如果发生真正的地震,我们没有避险知识就会特别危险,地震时如果找不到安全出口,就要躲到角落里,这样会有活动的空间然后及时呼救得到救助。消防闯关的知识是特别重要的,如果发生火灾不要乘电梯下楼,而是要把被子打湿然后披着被子逃下楼。如果出现紧急情况,不要跳楼而是躲到能避火的地方。发生火灾时请及时关闭掉燃气阀门,把容易遇到火的东西爆炸的东西都要及时关掉,我特别喜欢做这个消防闯关,里面有许多的消防知识,以便于我们熟悉逃生技巧。还有报警训练如果遇到一些不法人士抢劫或敲诈勒索一定要及时报警,要不然那些不法人士会认为你不敢报警,然后再次抢劫或敲诈勒索等,如果被那些人士抓住可以SOS求救或者对那些不法人士进行劝说。

我最喜欢的是小优,小优特别可爱。他的性格特别害羞,如果你不小心碰到他,它会说:“我耳朵好看吗?你为什么打我?”我被这种机器所吸引我特别喜欢小优和上面的知识。

我更喜欢这个体验科学放飞梦想的科技馆。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谢世双)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