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遨游科技展馆 畅游科学世界

来源:
 ——“中国流动科技馆嘉荫巡展”观后感

嘉荫县农场学校六年一班  刘奥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现代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节节攀升。而我有幸参加了一次学校组织的科技展参观活动。科技馆是什么样的呢?我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带着天马行空的想象,怀揣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向目的地出发。

路上,同学们都叽叽喳喳讨论着。终于我们来到了翘首企盼的科技馆一下车,我便惊奇科技馆的外形是多么奇特!虽然颜色不是那么艳丽,但形状与众不同进入科技馆以后,里面千奇百怪的展品,真是令我惊叹不已。我就像一只刚从笼子里飞出的小鸟,对这里的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东瞅瞅西望望,最终停在了科技馆的展览表前:《小球历险记》、《未来的衣食住行》、《窥视无穷》、《磁力圆盘》、《磁力连锁》、《虹吸现象》、《悬空的奥妙》、《人体电池》……咦?小球历险记?好有趣的名字,去看看吧。啊!原来小球历险记是多人合作把小球运回终点。正好还差一个人,我立马跑上前去,与同学们并肩作战,第一个阶段,转动把手,将小球用勺子运到第二阶段,可是出师不利,小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总是跟我们作对,好在我们没有放弃终于运到了第三阶段,就当我们以为将要顺利运到第四阶段时,风云突变!这个同学转把手转太快,小球竟然飞了出去!但并没有失败,它成功飞进了第五阶段!可是它卡在里面了,我们如何是好?我们急得满头大汗,却无从下手,哎,偏偏我们看见希望时,来了这个失败真是打得我们措手不及。嗯,怎么办啊!有了!不一定正着转啊,可以反着转啊!这个简单的办法竟然奏效了,啊小球终于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到了终点。这使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人心齐,泰山移。我参观的第二个项目是,窥视无穷,在窥视无穷中转动转盘使玫瑰花变亮时,后方映出无数朵整齐排列的玫瑰花,其场面壮观无比,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无数朵玫瑰花是后面的镜子反射出来的,这么简单的原理反映出来的效果竟是那么的震撼心灵。是的,科学领域里面还有无穷无尽的不解之谜等着我们一起来探索。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明白了科学真是无处不在啊,它在你的生活中,在你的学习中,在你的游戏中,也会在你的一个不中。而我也不会满足,越是多读书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科学是奥妙无穷的。马克思的这句名言让我明白了,我要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拿着智慧钥匙去解开更多知识的锁。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