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盐城科技馆游记

来源:
 盐城科技馆落于盐城市行政中心南侧,它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为28000平方米,高于24米,从远处看,犹如一把可以打开科技迷宫的钥匙。

一进科技馆的门,忽然我看到一个像眼睛似的东西,听说呀,还是国内首创的呢!一问老师,原来是电子彩屏呀!

我们进入了一个小屋。我仔细打量着它,只见它和普通的小木屋没什么两样,可朝里一看只见室内的墙壁和地板全都倾斜着。“这有什么奥秘呢?”我满怀好奇地进去了,刚进门,顿时感到天旋地转,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墙上靠,我艰难地走着,突然有一个人大喊“把眼睛闭上就没事了”。我把眼睛闭上,果然比刚才好走了许多。出了门,只见一个木板上写着倾斜小屋的原理,是因为视觉,难怪刚刚眼睛闭上就好多了。

然后我走到了一个迷宫,我在里面走来走去,里面全都是镜子,眼花缭乱的,好不容易才走出来。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模拟水轮的地方,我们拿起了灭火器,把工厂的火灭了,原来有两个场景,一个是房间,另一个是工厂,我们要把灭火器的睡射到货上,把火灭了,就成功了。然后又来到了,有了一个传球的地方,第一个人快来,………终于轮到我了,我深呼吸,一下就把球夹起来了!我,玩了一次,还要再玩一次,玩得呀,不亦乐乎。

来到第三层,我们到了科技与创新,那里有一个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叫龟兔赛跑,兔子中途长睡觉,所以每一次都是龟赢。

紧接着我们又看到一种奇怪的自行车,那自行车的车轮是正方形的,在轨道一上一下的,很好玩,感觉十分棒,接着又来到了昆虫世界,这里许多昆虫变大了,还有许多的漂亮的蝴蝶标本。

还有湿地与海洋,一走到森林之口,就看到一只鹿,可是不会动,原来是个标本,跟真的没有区别,活灵活现的,后来天上那个下了一场雨,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彩虹底下有丹顶鹤,出了森林我们看到海底生物的标本,有一种奇怪的鱼叫“翻车鱼”,可生3-4亿个卵!那鲨鱼,可真凶猛啊!大耳锋利的牙齿,那么大的身体,突然一看很害怕的。

最后是去:“穹幕电影”里面座位倒着,而且让你倒下来,十分舒服!你一抬头,就能看见屏幕。然后电影开始了,讲述了太阳与八大行星的关系的重要,我感觉我伸手就可摸到星星,太阳,八大行星和月亮,全程放映了四十分钟左右,我就感觉只是那么一瞬间而已。

愉快的一天,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也长了不少的知识。

                                   柏竣哲

盐城市腾飞路小学     

                                           指导老师:杨艳

                                        盐城市腾飞路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