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空气的秘密

来源:
    今天下午,老师带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报告厅参加一次科学讲座。

我们都坐好在自己的位置上后,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老师走到前面的讲台上,拿起话筒,用温柔的语气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学习神秘而又强大的空气。”

说完,老师就从一个大盒子里拿出许多纸杯,又请了位同学把这些纸杯搭成了杯子塔,然后对同学们说:“谁觉得自己能一口气把这些杯子全部吹倒的,请上来试试。”我高高举起了右手,因为我觉得我的肺活量非常大,老师选中了我和别的一些同学。刚上台,我就抢先排在了第一个,心里暗暗发笑到:就这么点难度,也想困住我?看我一口气把它们全吹走!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不管我怎么用力地吹,那些纸杯就是不倒,最后我只好无奈地回到座位上,心里很不是滋味。之后,老师的助理拿出一个正方形的盒子,盒子周围都用塑料皮包起来了,留有一面被刻出一个圆洞,然后对准纸杯塔,双手往两侧用力一拍,只听“轰”得一声,纸杯塔应声飞去,原来是因为盒子里的气体被猛的一拍之后,迅速地从圆洞中冲出去,吹走了纸杯塔。

然后老师又请了几位同学到台上,去吹起一个装了少量水的气球,但一个也没吹起来。老师的助理又拿出一个吹风机,对准那个气球直吹,神奇的是,那个气球竟然漂浮在半空中。听了老师的讲解,我们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气体的速度越快,物体重量就越轻,这样就可以摆脱地心引力的控制。

这几件现象给我开启了神秘的科学世界的大门,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蔡思源

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邢薇薇

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