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盐城市科技馆游记

来源:
   星期四早晨,我们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盐城市科技馆的旅途。虽然太阳弟弟躲到了云爷爷的身后,但是这次旅行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可言喻的激动心情。我们观赏着沿途的风景,议论这次旅行……

“到啦!到啦!”同学们一阵欢呼。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旅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心里不禁有些迫不及待。我们在馆前的广场上排成七个队伍,认真听取了老师的介绍以及要求:不要乱扔果皮纸屑,不要破坏文物等。随后排着井井有条的队伍走进了心驰神往的盐城市科技馆。

走进门,我们所处的位置是科技馆的序厅。抬头向上看,这里伸展着 16根触角,触角上连接着16个眼球,这16个眼球就如同科学的眼睛,而这些伸展着的触角就是让科学的眼睛看得更远更深。

我们来到的是四楼的多功能会议室。首先,我们做了一种体操:“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头肩拍拍……”我实在反应不过来了。只得呆子般地不停拍手,随着节奏的不停加快,单单拍手也快追不上速度了。终于,声音停了,只听会议室想起了一片“吁”声,一个个如释重负,不停地甩手甩胳膊。之后,老师又向我们展示了“空气炮”“干冰”的实验。“哇!”随着空气炮的发射,全场爆发出一阵叫喊声。接着又让我们体验了一把“神仙”的感觉。然后就是我们动手实验的时候了:我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两个碳酸饮料瓶,按照要求剪开粘连,灌好自来水,已处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阵势了,匆匆忙忙地来到广场上,十人一组,开始发射。只见一支支箭羽飞过,同学们喊的喊,叫的叫,一副欢天喜地的场面,比之前叫得更欢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科学成果呀!

下午,我们来到一楼一个有关地震的展区,向我们展示的是历史各大地震、地震前兆、震源、震状以及如何在地震时逃生。还有各种类型的展区,例如:“儿童科技乐园”“科技与社会”“技术与创新”“科学与发现”“湿地和海洋”以及4D特效影院和设于球体建筑内的穹幕影院。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展区中的“时空隧道”,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各种远古生物,还有科技馆的“镇馆之宝”,令人大为赞叹。它们给我们带来丰富的知识和乐趣。下午4时左右,我们再一次来到广场上,到了与盐城科技馆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排队走上汽车,看了这位朋友最后一眼,并向他道了“再见”,然后恋恋不舍地走了。

这一次盐城市科技馆之旅引起我对科学技术迅速发展和对人类未来的发达文明而高兴。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的奥秘。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我们任何人通过努力钻研都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学成果来的。

  王睿阳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向阳北校区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