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馆——一个展示科技知识的宝地

来源:
 牛顿说:”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我说:”如果给我一把钥匙,我将打开一扇科技的大门.”而盐城科技馆就是这把金钥匙.今天,我将揭开科技知识的神秘面纱.

站在科技馆前,它那”巨大的身庞”已经让我们震惊不已,我猜里面的东西一定更有趣!来到大厅,抬头一看,只见一个个巨大的”触手”在上面千姿百态的伸出.在座椅旁有一关关的思维训练游戏,它们让人一次次惊讶,一次次绞尽脑汁.让人有些爱不释手.后门有一段文字:”让童年真正成为科学家的摇篮.”这让我不知所解,妈妈说:”这是让你们学习科技知识,为以后成为科学家打下基础.

随后我们走到了二楼,来到了让我最激动的儿童科技乐园,里面的东西为我打开了科技的一扇新大门.我到了音乐乐园,这里好像一场”音乐大会”举行已久,我分别敲了敲小锅和大锅,发现:小锅敲出的声音是“噹噹”,好像寺庙里的古钟,大锅敲出的声音是“叮叮”比小锅的声音高,也很好听。这对我来说可是大发现!接着我们来到哈哈镜前,我发现:通过不同的镜面弯曲程度,里面的我也不同,比如第一面镜子里的我高高的瘦瘦的,似乎快要顶到屋顶了,第二面镜子里的我矮矮的胖胖的,几乎成了个圆皮球。哈哈镜这个名称真是名不虚传,让人不知不觉的大笑起来。

最后,我来到了湿地与海洋馆,里面就像一片巨大的森林湿地,有一种十分清新的感觉。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的动植物,它们栩栩如生地望着我们,真想去和它们亲密接触一下。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里的居然是冰山一角,一共有2500多种呢!往前走,过道旁的贵州龙,三叶虫等化石让我对历史有了一次新的了解。再往前走,一个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贝壳让我眼前一亮,好像一场比美大赛刚刚开始。

科技馆之行,让我对科技的认识提升了,让我了解祖国是多么伟大。

 徐敬修  

盐城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徐敬修

盐城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