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盐城科技馆之旅

来源:
 “哦!”、“呼!”、“太棒了!”。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盐城科技馆之旅,大家都兴奋不已。一辆辆巴士排成的队伍,可真是壮观呢!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憧景已久的盐城科技馆。

解说员阿姨先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会议室,比我们学校的电教厅还大。我们在那里制作了“火箭”。“火箭”是用两个可乐瓶或雪碧瓶做的,旁边还有机翼形状卡纸做装饰,还真挺有模有样的。本来以为“火箭”这一阶段就要告一段落了。没想到精彩的还在后头呢,那就是——发射火箭。解说员阿姨带我们来到楼下,令人兴奋激动的一幕终于要来了。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有的还带了摄像机,时刻准备记录这精彩的一幕!

“加油哇!”“使劲儿踩!”“一定得把气打满喽!”“三——二——一”,随着“嗖”的一声,火箭射的老远,水珠也溅了同学们一脸。吵吵闹闹一阵后,我们又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吃饭!

我们吃的是盒饭。汤呢,就用的是盒装的冰红茶代替。菜是一样的,同学们的吃像却是五花八门。绅士的同学依旧那样绅士,鲁莽的同学依旧那样莽状!快的同学三下五除二就清空了饭盒和饮料,还时不时的蹭吃蹭喝。

继午饭吃后,我们又度过了漫长的半个小时——休息。同学们有的不忘睡午觉的习惯,趴着小睡了一会儿,有的拿起手机,看看上午的照片,不禁发出了声,还有的干脆听起了音乐,不时的哼着小调。还有的,则是打了半个多小时的游戏。

休息过后,老师引我们进了一个非常奇妙的“小黑洞”,洞里装饰得很不一样,原原本本的还原了曾经的原始生态环境和各种灭绝或稀有的保护动物。在那个奇妙的“小黑洞”里,我们还见到了镇馆之宝——鱼龙化石。

出了洞,我们又去了地震屋,体会了地球内部的构造的巧妙,与不同层次的地震,造成不同层次的影响。在那里,我们体会到了地壳碰撞与地震形成的紧密关系,知道了在地震来临时和灾后的有效防护措施和自救行为。

随后,我们去看了4D电影。电影的内容是地球刚刚诞生时的美丽模样。许多不曾见过的动物和传说中的恐龙时代又一次映入我们的眼帘。由于4D效果太过于逼真,不少人吓得叫出了声呢!

“惊悚篇”过后,老师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叫不出名子的地方。只知道,那里充满了科学的味道。我喜欢那里的玻璃宫和倾斜小屋!玻璃迷宫里到处是镜子和玻璃,磕磕碰碰乃是常事。有趣的还属那倾斜小屋,稍不留神就头昏眼花,瘫在里面起不来。

一阵子疯狂过后。我们又进入了影院。这次,我们观看了纪录篇,讲的是人类文明的起源与发展。非常生动的形象的叙述了埃及的古老文化。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

天快要黑了,盐城科技馆之游也接近尾声。同学们依依不舍的上了大巴,返回了校园,返回了一天不曾有欢声笑语的班级。因为,我们已经把快乐留给了科技。

“再见!”我还会回来的!毕竟,盐城科技馆的奥秘还没探索的够呢!

 徐欣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袁文祥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