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馆一日游

来源:
 我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推荐,来到期待已久的盐城科技馆。

在科技馆门前可以看到许多用轮胎做成的小黄人,远看小黄人们正在谈笑风生。走进大门就看见有八张桌子上有很多题目,但题目太难我用尽脑汁也做不出来一题,我情不自禁地向右看,看见一个大标题“人类的朋友,狗”我走进去,一进去就看到一个迷宫,我走进去以为有多难呢,我一分钟不到就出来了,里面的东西让我大开眼见,有电流,食物金字塔等。

走进对面关于地震的展厅,我在里面知道了地震分为三种,一是正断层,断层面是倾斜的,因此可分出下上盘,处在断层面之上的称为上盘,处在断层面之下的称为下盘。正断层是在张力的作用下形成的,上盘向下运动,下盘向上运动。二是逆断层,逆断是在压力作用下形成的,上盘向上滑动,下盘向下滑动。三是走滑断层,走滑断层是由剪切力作用产生的,断层两侧的岩石只发生水平移动,几乎没有上下垂直运动。

我们走到二层,我们先去了左边的展厅,里面有成千盈百的知识,右边的展厅玩的较多,三层和二层差不多。时间在手指间悄悄流逝,满载而归的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明年,我要再来参观科技馆,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赵叶颋

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

指导老师:蒋  军

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