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游盐城科技馆

来源:
 我们都知道现在中国的科技非常发达,无论上天还是入地都难不倒知识渊博的科学家们。经常听小伙伴们说科技馆就是一个浓缩的科学小天地,我一直很向往。

周末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科技馆,我们在各个展区领略科技的神奇魅力,在近距离接触中感受科学的乐趣。

徒手玩火也能不伤手?且听科技馆的老师告诉你其中的奥秘。在体验区里我看到老师从水盆里捞起很多气泡,另一位老师用点火器刚接触到气泡,他的右手立即燃起大火。我吓得闭上眼睛,心想这下变烤手掌了,不一会儿就听那老师气定神闲的说“大家看我的手有没有受伤?”大家争先恐后的上前查看他的右手,没有一点烧焦的痕迹。大家一头雾水,纷纷提问:“老师疼吗?”“老师烫吗?”“是不是带了隐形手套啊?”……也有人自作聪明的分析“多烧几次就不烫了吧。”

老师也不卖关子,他告诉大家:“因为我整个手实际是被肥皂泡的水浸湿的,所以在点燃的时候它并不会伤到手,只是将带有丁烷气的气泡点着了而已,当丁烷气体燃尽之后火焰就会消失。”最后老师还不忘提醒小朋友,千万不能在家独自实验,安全环境下有家长在身旁才可以。

在防震减灾展区内,我看到了书本上才有的地球内部构造模型,并亲身感受体验地震灾难的威力,学习地震基本知识,了解地震时的自救措施。

在科技馆我还看到了会悬浮在空中的地球仪,它的基本原理与磁悬浮列车的基本原理其实是差不多的,都是利用向上磁力吸引与向下重力相平衡的方式使物体摆脱地心引力自由地悬在空中。

科技馆真是太好玩了,时间不知不觉溜走,我们要回家了,我还有项目没体验呢,我恋恋不舍赖着不走,直到妈妈答应下次有别的活动再带我来玩。再见盐城科技馆!

吴俊毅

     盐城市腾飞路小学 

  指导老师:陈瑾

  盐城市腾飞路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