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观“科普大篷车”有感》

《观“科普大篷车”有感》

现代的科技发展十分迅速,从油灯变成了现在的点灯,从马车变成了现在的汽车…随着时间的变化,中国的科学这方面也有了全新的面貌展现出来;今天,上饶市科技馆的“科普车”进入了我们的校园。

这次的活动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是关于物理的,本来对物理毫不感兴趣,然后抱着好奇的心情前去看了看;有"无皮鼓","无弦琴","窥视无穷","翻转镜头"等十多种。玩了玩"无皮鼓",根本不知道撞到了哪里,他就发出了响声,使在睡梦中被拽来的并不开心的我,立马就有了兴趣。原本我像焉了的茄子一样,现在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到处乱蹿。看完这个还想去看另一个,这些有趣的物品都被我尽收眼底。那些物品中,我最感兴趣的是"窥视无穷"。有一面镜子,我把整个脸部摆在镜子前面,仔细观察它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咦,怎么有两个我,不对,有三个,也不对,有四个……我也总算是理解了这个物体名称的意义了。

科学和这个"窥视无穷"一样,从远处看,你不能发现什么,可当你仔细观察科学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她奥秘无穷,在科学的知识海洋里遨游,可以收获到很多有趣的事儿,和有趣的东西。科学这么奇妙的东西,也能使国家的前景有一片美好景象。

我不禁感叹,科学的世界丰富多彩,有历史悠久的"恐龙"故事,有先进发达的飞机、航母,也有惊异世人的各种未解之谜……

科技使人类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随着微电子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人们正幻想着把电脑芯片植入人的大脑中,这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所以,趁着现在祖国这样进步,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也应该长成大树,

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这些仪器大多都是关于物理的,八年级,刚刚接触物理的我,似乎对他并不感兴趣,而且有点讨厌,看到那些公式都头疼,可是,当那些奇怪而又有兴趣的物理实验品展现在我的眼前时,我对物理开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去探究物理中那一个个未解之谜。

科学,在中国会发展的更好,中国必定是前途无量!

作者:李程雅  新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