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参观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参观科技馆观后感

运动旋律—小球旅行记

第一个吸引我眼球的便是“小球旅行记”。顾名思义,当然是“神奇的小球在在旋转跑道上旅行最终到达终点的小故事。”可有趣了。我登上操作台操控自己的小球的运动路线:刚开始小球从起点出发,沿着跑道滑动到一个旋转轮上我便将小球高高地抬起,到最高点时我猛地一按抛出按键,小球就被抛了出去, 接着小球沿着管路一路滑过一段挂着不锈钢片的轨道,之后小球来到一个高高竖起的柱子面前,我开始快速地顺时针摇动操作台上的把手,把手连带着柱子上的传送带,将小球运往柱子的最高端, 看着越来越高的小球,我的心仿佛随着小球越提越高,直到柱子的最高点。之后便迅速地沿着滑道滑落,落入起点的小窝窝里,便结束了小球的快乐旅行。

 从我运行的步骤也可以看出,这个项目相比与其他项目较为复杂,由10余种机械与滑道组成。在生活中也是有许多大型设备由这种机械设备及原理组成。

声光体会—激光竖琴光的路径

这两个项目叫“激光竖琴”“光的路径”,也是含有物理知识在里面,来一一介绍下。

激光竖琴。我拨动琴弦,之后便听到许多美妙的声音。这是因为竖琴下方有感应器,上方有光电传感器,手拨动琴弦正好触动传感器,使系统发出对应乐声,美妙极了。

光的路径。我按下启动按钮,转动转盘,调节物件的角度,便看到新奇的一幕——激光笔路径发生改变(激光笔模拟光源)很多人会问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光在同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但由一种介质进入另一种介质,在交接出发生反射和折射,所以光源会变暗且路径发生改变。

这也是这个项目吸引人的原因之一,看来科技与物理息息相关,与生活息息相关。

科学表演—智能机器人

这个也是我最期待的项目之一了。我们观看智能机器人和仿真机器人表演,十分有趣。

机器人在解说员的指导下,按原有编程进行活动,还可以语音回答同学们问题,这也是让我很佩服。我还记得仿真机器人随音乐进行下蹲,倒立,大鹏展翅等很多精彩的动作。他们在表演过程中还有些险些摔跤,同学们忍俊不禁。

不禁联想到现代机器人除了没有人的思想以外,人类能做的他们也同样能够做到,甚至比人类做得更好。现代国内外许多大型工厂,超市车库等都是靠机器人来操控,他们不需要工资不需要食物只需要充电便能工作,这也是人类创造机器人意图了。不禁又想到人工智能ai,他包括上面说到的智能机器人。现在的人工智能又发展的多快啊!还有芯片等等科学技术。

没错,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说;没有生活就没有科技,有生活但没有科技也是往往行不通的。科技发现往往从生活中发现,比如上面说到的几个项目,当然还有别的,便不多说了。

科学技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它正以亘古未有的规模和速度,此呼彼应地推动整个人类社会进步,看几千年来,从马车变成轿车,火车,飞机;从煤油灯变成霓虹灯节能灯;从海角天涯变成近在咫尺;看四大发明,独具鳌头;览赵州石拱桥,设计精妙;眺丝绸之路,发展经济;它是我们的第一生产力,并且我们要一直坚持科教兴国!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开拓创新!

总之,参观科技展收获颇多!

作者:方志敏中学 八(6)班 李梓东

指导老师:李忠兵 方志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