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大篷车”观后感

“科技大篷车”观后感

这天,学校竹林一角特别热闹,拥挤着人群,一辆大篷车停留在我的视野中,我随着人群走了过去。

人群中包围着排着正方体的八九个小台,上面摆放着一个个奇特的道具。第一个道具映入了我的眼帘,上面是两个圆球,在起点,顺着不同形式的隧道,另一个是向下略弯的隧道,同时让两球滑落,略弯的隧道的球反而先到达终点,正当我疑惑的时候,一位外看学识渊博的叔叔走了过来,解释道:“这个是根据物体抛出的弧线来确定的......”这位叔叔的话让我疑三惑四,但我从那刻开始我对科学也充满了好奇与浓厚的兴趣。

下一个小台上所呈现的有三根小柱子,上面分别有三种不同的材料所做的圆环,根据台上所写的实验要求,将三个圆环拉到柱子的顶端,然后同时放下,观察哪个圆环最快到达底部。我根据实验要求反复实验多次,虽然结果显而易见,但是原因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请那位叔叔解答后我才恍然大悟,这是磁场问题,不同材料的圆环在磁场中所受到的磁力是不同的,圆环所下落的速度也就不同。

正当我小有成就感的时候,一位老师叫住了我,给了我一个陀螺似的东西问了我一个问题:“这个在轨道上行驶你觉得这个是往前进还是向后退?”这个问题我们想当然都会觉得前进,但是实验操作过后,正是后退的。“科学的力量真是强大”我不禁地感叹道。

此次的观赏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懂得了科学力量的神奇之处,也让我对物理这一门课程无比的期待。

作者:横峰县新篁学校七二班 唐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