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学魅力

来源:
 科学魅力

大家都知道科学是个神奇的东西,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科学的世界里。每天接听电话,给远方的亲人发送消息,这都是科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前不久我们参观的科普大篷车的科技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立体的圆,圆里有三条黄色的绳子,绳子系着三辆摩托车模型。旁边有一个圆盘,只要用手指转圆盘,里边的模型也会跟着转。后来我看了旁边的介绍,才知道这叫“脱离主心。”

接着,我去看了下一个展览。这个展览有七个铁的圆,中间有一个较大的圆,把这七个圆分别放进三个小的铁杆,要使七个圆分别放进三个小的铁里。这个东西我用手试了好几遍,仍然失败了。哦,对,这七个圆大小不一样,要用手把最大的放在最底下第二大的放在最大的上面……以此类推。我失败后,又一个小女生走过来,轻轻松松地就完成了。我问她:“这么难的东西你怎么搞定的?有什么绝招吗?教教我吧!”她回答:“一千个的我都玩过了,一小时就搞定了! ”听了她说的话,我又去试了试,第一次我失败了,第二次我仍然失败……直到第十次,我终于将七个圆从大到小的顺序放进了铁杆里!耶,我胜利了!

第三个展览的名字叫“手蓄电力。”我们的汗水中含有盐分,只要用你的双手按在称上,称上的表会指着相应的数字,我的手电量是40。我觉得我的手电量太低了,想再试一下,但展览结束了。

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科普大篷车,回到了教室。

作者:龙头山小学五(2)班   王俊伟

 

                                          指导老师:兰葆奇 龙头山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