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参观科普大篷车有感

来源:
 参观科普大篷车有感

 

     烈日炎炎,为什么不好好待在教室里上课呢?干嘛要出来?就在我正和同学抱怨的同时,几辆小车出现在我眼前,每辆车前都人头攒动,让人不禁好奇车上到底是什么新鲜东西。

     看到车上的东西之后,我一改脸上的无精打采,眼睛散发出光芒来。

一辆车上是一个类似于小琴的器材,琴上有很多个小孔,张开双手捂住小孔,会发出美妙的音乐声。也许如果平时听到这音乐声不会有太大的感触,但在这,竟是一把这样看起来像模型的小琴发出来的,周围的同学开始七零八碎的讨论起其中的玄机来。有的说是小孔上有开关,碰到它就会触动开关发出音乐声;有的说是手和小孔会产生反应······各式各样的奇葩想象都有。正讨论火热时,解说员开始发话了:“其实,这是一项不难理解的物理知识。小孔上有声波,手挡住了声波,就会发出振动,发出这些声音······”车上还有很多平时无法想象,用物理来解释却能清晰明了的现象:自动上升的滚轮、测生肖的机器、自由转换的硬棒······

 这些看似毫无联系的东西,却都能用物理来解释,这些看似神奇不可想象的东西,却都能用物理来实现。讲解员说的物理知识有些虽难懂,却无不向我展示着物理的魅力,这种魅力直击我的心灵。物理,倒不如说是一项艺术,一位魔术师,它施展着无形的魔法,赋予事物神奇的力量,让这大自然变得神秘,而就只有物理能揭开这神秘的面纱。

  记得小时候一家人晚上外出的时候,我想打开汽车内的灯光,却总是被老妈制止,问她为什么,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后来学了物理才明白人如果开灯的话车内的景物会反射投影在车前玻璃上,妨碍司机的视线,不安全。

其实,生活中处处是物理,我们习惯有它们的存在,它陪伴着我们。所以有时候要说明某种专业的物理知识,我们却哑口无言,但我们,却都懂得如何使用它。这,就是物理最特殊,最神奇之处。

参观时间流逝的特别快,要离开了,我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善待这位魔术师----物理

                                                    作者: 实验中学八(6)班 王兆

                                 指导老师:占旭斌 实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