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啦

来源:

  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啦

  今天校园里可真热闹,原来是羡慕已久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校园,老师组织我们去操场参观,我们可高兴了!

  我先来到了一个叫“看谁跑得快”的机器旁边。看谁跑得快?难道是是比跑步吗?也没见它有轮子呀!我再看了一下提示:打开挡板,让位于同一高度但质量分布不同的两个圆轮同时滚下,观看两个圆轮先到终点。哦,原来是这样玩,我恍然大悟!于是,我把两个圆轮放在高处,让它们滑上来、滑下去,真有趣!我越玩越开心,把问题都忘记了。吴雅婷问我:“谁跑得快呀?”“应该是左边的圆轮滚得快!”我回答道。这时,旁边的老师点头称赞道:“正确。”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接着,我来到了一个叫“离心现象”的机器旁,里面一共有三个不同颜色的车子:蓝色、紫色和红色,一点按钮,它们就会旋转,三个车子离的不是一样近,也不一样远,这是什么原因呢?问了老师才知道,原来它们的线不一样,有长有短,紫色车子的线离得最远,所以它离得最远,蓝色车子的线最短,所以离得最近。

  最后,我看见了一个像笛子一样的东西,不过用手按一下那个东西,就会响起来,我非常喜欢玩这个东西!后来我才知道这叫“竖琴”! 操场上还有许许多多的设备,看也看不完,看也看不够。

  今天的的科技展,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还学到了许多的科学知识。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科学家!

  作者:许晶灵 城西小学三(2)班

  指导教师:王建明  城西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