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现代人的“手机不离身”

来源:
 现代人的“手机不离身”

古人云:“君子无故,玉不离身。”反观当下,何物能与之媲美?我想便是手机了。

手机又称为移动电话,其历史不算长,是一个突破性的科技产物。最早它只是一种通讯工具,人们俗称的“大哥大”,再后来的摩托罗拉、诺基亚等,一直发展至今的智能手机。再细说可见从起初的1G到如今的4G,甚至5G。是和推动他发展如此之快?毋庸置疑,是科技。手机的发展,是一场革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手机是科技的载体。

移动电话,顾名思义,它给人们带来的巨大便利要属通讯。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古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美好愿望,让全世界的人们能够良好沟通,拉近你我的距离,将庞大的地球缩小,缩成了一座“地球村”。

这样看来,现代人离不开手机也是不足嗔怪的。网上购物,手机支付让交易更便捷;微信、QQ等社交软件,让人们展现个性,建起沟通的桥梁;多媒体,娱乐所需让其称得上是便携家庭影院和掌上游戏机……

是啊,科技的力量是巨大的,在手机上就可见一斑了。然而,由于许多人过分依赖手机,出现了低头族这类新型人群,这散布在世界各地,亦至大街小巷。显然,这不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

手机成瘾,学生沉迷手游,影响学习、视力下降;习惯于虚拟交流,冷漠了亲人,淡化真情;酷爱低头,目空一切,摒弃碧水蓝天。种种负面暴露出来,是人们所不愿看到的,但却是不得不去面对的问题。自制力的下降会从手机中尝到苦头,而不是一味的甜蜜,进而说,科技所带来的财富也将大打折扣。所以,请我们大声告诉自己:“不要做屏奴一代,不要做低头一族!”

展望未来,科技发展前途无量,但也充满未知与挑战,我们要抱有乐观的心态,认识科技,正确使用这笔财富,造福人类!

作者:上饶市二中八(七)班 周佳豪      

指导老师:黄林 上饶市二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