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 学 · 中 国 梦 ——游科技馆有感

来源:
  · 中 国 梦

      ——游科技馆有感

让科学的代名词,永远铭刻在中国的里程碑。

——题记

当我踏进大门的那一刹那,我嗅到了科学的气息——神奇的绿色激光在空气间穿梭,壮观的火箭模型令人感到窒息,小巧的机器人正灵活摆动着身躯……

最为奥妙的便是无弦琴。顾名思义,没有琴弦的琴。他有着十分优美的形态——琴把竖立着,没有一根根细细的弦。只有激光在上面翩翩起舞。我在感叹它的同时,手也轻轻抚过琴面,一个个音阶随着我的手而变动,幻化出美妙的音乐。我感到音符像无数美丽的精灵,它们手拿音乐棒,在琴面上跳着世上最美丽的舞蹈,而那把琴,便是属于他们的舞台。

我想,科学也是人类的舞台,也是人类的希望,更是中国的梦。

早在几千前,中国古代文明早已博大精深。古人以自己的智慧创出中国四大发明,从而造福后代;宋代的造船技术为航母舰制造工业做出巨大贡献;还有无数大大小小的发明都为中国的发展铺了一条无限的光明大道。

回到今天,中国抛下了“东亚病夫”的称号,沉睡的东方雄狮,已经睁开捕猎的双眼,发出了让世界都为之震撼的怒号!多么的令人惊喜。这一切的原因都离不开科学:月宫二号在蔚蓝天空中飞翔,人造卫星的放飞让人们为之兴奋;祖国制造的航母舰正在海洋上伫立着……这些种种,不都预兆着,中国,他这只盘卧起来的龙,此时正在翱翔在天空之中了吗?中华民族几亿人的梦,正在实现之中吗?

我的梦,中国梦。

我一直有一个小小的梦,那就是探究科学。幻想着有一天,我能踏入科学的大门,去领略,去欣赏,去探究无尽的奥秘——四维影院,虚拟翻书,静电发生器……科学的种子已在我心中发芽,我相信,当这一颗种子,在我汗血的灌溉下,慢慢地、悄悄的地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朵,从而长出一个个硕大的果子,而这收获之日,便是中国梦实现之日!中国,将会在这大千世界实现中国的梦!让科学在这片天空下,绽放出最美、最艳、最硕大的花朵!

遇见科学,邂逅科技,梦就此生根,只等你用努力让它开花结果。

作者:方志敏中学七(15)班 占诺涵

指导老师:朱惠萍志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