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游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来源:
 高考期间,学校组织高一、高二级部去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与大自然的奇特,在自然博物馆的大门口,我不由得对它产生了一种敬畏的心理,它可真壮观,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真是西藏规模最大的博物馆。

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展项可分为3类,有历史类、科技类、自然类,我们看到了充满魅力的大自然,它带给我们一种自然科学的魅力,令我们折服。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设有科技馆、自然馆、展览馆三个常设展馆,我们先是参观了科技馆,展厅里有会说话的机器人、会弹钢琴的机器人、有趣的游戏等等,这些展项让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魅力。

再是参观了自然馆,有许多我都不曾闻名的动植物标本,让我更是想要去探索大自然,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亲近大自然、去倾听它,更多让人惊叹的杰作,绚丽缤纷的世界屋脊蕴藏着青藏高原千奇百态的山川高峰。

然后再去了解西藏古代的文化,还有古人所留下绚烂的文化,真是让我感到自豪,我们的古人曾是那么的聪慧,作为一名西藏人,我无比自豪。

通过参观了科技馆,我们不仅收获了许多的科学知识,而且还收获了许多快乐,真是一举两得。科技馆里有很多奇妙的科学,让我着迷的就是会弹钢琴的机器人,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必将担负着科技创新的重任,为科技的进步而不懈努力。

参观了自然馆,让我懂得了,人类不仅仅是自然的改造者,而更应该懂得如何融入自然、保护自然,保护我们所在之地,文物经不起人们蹂躏,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保护和发展,感谢这次活动于学习,让我们走进了大自然,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希望新时代的人们能保护好古人遗留下的珍贵遗产。

通过这一次活动,让我开拓了视野,让我不由得对科技、自然……产生了一种由衷的赞叹,中华五千年的面貌与现代的改进、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次次的成功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这是我不敢去想象的。

参观完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勇于探索、勇于实践,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愿望;这次参观博物馆,我深切感受到了西藏发展的历史,亲身感受到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的气势磅礴。

西藏,正在向着美好而前进,我们要争当做一个报效祖国的人,为了西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这一次活动让我受益颇多。

作者:旦卓 

学校: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 高一年级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