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科技馆

来源: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西藏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藏文是我的母语,是吞弥·桑布扎创造了藏文,使我们藏族有了自己的语言;是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让我们见识到前辈们所做出的贡献。藏族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是牛羊为我们提供吃的喝的,我们对它们感激不尽。我们发展的是农牧业,农牧业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我们民族也有自己的医疗方式,药品等等,虽然吃起来很苦,但是效果很好。医药原料是在山上摘采的,用的都是上品的原料,这让我们的医疗得到了保障;古朴纯如的藏式建筑是独一无二的,它是使用木材和泥巴所建成的。现在已经是高楼大厦了,但寺庙等都是古朴的建筑风格,这种风格很独特;我们藏族精湛的技术有唐卡、佛像等等。藏式的种种东西都是生动形象的,上面绘制和雕刻了各种吉祥物。

以上这些东西使我长了见识,它们对我而言不再是个黑洞。

 

高一二班

作者:德央

学校:拉萨那曲高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