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观后感

来源:
   第一次来拉萨感觉挺好的,不过半年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博物馆,心里好奇因为是第一次去参观博物馆。

那天早上从学校带着好奇心的心去目标点,同学们也说非常开心,在老师们的领导下,同学们排着一排队,好似一列火车前往目标点。一下子到了博物馆门口同学们络绎不绝的进去,到了里面有一位壮士的先生出来,欢迎我们,他对这个博物馆历史了如指掌主动向我们介绍起来了。

进去之后我第一眼看到了,墙上的字体是典型的藏汉文化交流的产物。他作为现代战争人民团结交往的历史见证,将会永远的保存下去,然后看见了藏式的寺庙模型,这些模型跟现实的一模一样,看到了,我们的藏医学界的奇迹人物,看到这一刻,他对医学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观看到了,现代科技知识比如弹钢琴的机器人。

走到了二楼,一进门看见了1万年前已经灭绝的恐龙和猛犸象,猛犸象和现在的大象有很大的区别,他的门齿向上弯曲全身有棕色的长毛。他第四世纪生存寒冷地带,现已灭绝。这就是我对他的了解,然后是它的旁边的犀牛。犀牛外形略像牛,四肢粗打鼻子上有一个短角和一个长角。他生活在亚洲和非洲的热带森林里,说的是植物,然后就看见了许多飞禽猛兽比如老鹰猫头鹰秃鹫等有些不知道名字还有我没看见过的。

之后又走进了一层,看到的一只藏羚羊。这一幕回忆到了以前我去放牛羊的时候能看到很多很多,他的四肢细长等。再走一点是一头牦牛,记得初中的语文书中说过,他是我国青藏高原地区的主要畜牧。以前听老人家说过,他是一头力大无穷,她能把小孩给撞飞,他也是我们青藏高原的标志。

下一个是生存雪中的雪豹,他的身上有优美的班点和环纹,我喜欢雪豹这类,有一个是我最喜欢的藏獒,它凶猛善斗,身体状大跟一般的狗有很大的区别。听我爷爷说以前他老人家养过一只可惜我没见过。他说放羊时带着它,倘若有狼来偷袭羊群时,他会挺身而出。它会对主人特别的好。

一路走来,有同班同学和朋友的陪伴边看边拍照有格外的兴奋,将会成为美好的回忆。经过这次的活动,学到不少的知识和认识了不少的动物,谢谢学校和博物馆的人员们给我们参观的机会拍下来的照片发给我父母,特别的好,我也很开心。

最后我们作为一名高中生,一定努力学习奋斗又作为科技领域新人代理西藏的发展,让西藏变得更加美好。  

  高一三班

  作者:格桑旦增

学校:拉萨阿里高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