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的观后感

来源:
   去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的那天是一个小雨朦胧的上午与淋淋沥沥的飘洒在蔡公堂,我们便迎着六月的圣城天空,怀着一份轻松的心情,远处的博物馆如同一位恭候多时的老朋友,在远方向我们招手。我曾见过圣城湛蓝如海水倾倒的天空,见过高原上仿佛伸手便可采摘的云朵,我眼前所见的牧区就是我心中的世界。斗转星移,我如一粒蒲公英,被时间吹到蔡公堂乡,我不会忘记故乡的草原香气纯粹的泥土气息,而为了学业背井离乡的我也思考起了未来,我要去向何方。去往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的那天,不消一会儿便全被抛在脑后。拉萨河哼唱者轻快的唱歌,我们排成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因为心里欢快愉快,所以路途不向从前那么远了,同学们不法清净,欢声笑语中只等目的地出现。

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不仅是认识西藏、了解西藏的窗口,更是宣传西藏、热爱西藏的基地。当我们刚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大门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高兴。远远看去一栋庄严宏伟的大楼竖立在我们的眼前,我深呼吸闻到了一股浓厚又古老的气息,仿佛又回到了古代,这些气息不是来自里面的国宝吗?我带异常激动的心情进入了博物馆的展厅,刚到展厅,我下了一跳,暂停的文物一件件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在展厅里没有人喧哗,打闹,只有照相机和安静的人们在慢慢的观赏它们的美丽,虽然他们常年沉睡,但它们的色泽和光滑是泥土掩埋不了的。要不然他们不会被我们发现更不会出现在展厅里。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能让参观者穿越时空的隧道,领略西藏的历史奇观古代文明及西藏人的精神。当我们离开西藏质量科学博物馆后,最大的感触是我们西藏的宝不能调入任何人手里,因为这是我们西藏千年繁荣富强的见证,也是我们西藏人民的财富是是西藏的魂。

伴着渐渐沉睡的夕阳,以及意兴昂扬的黄昏,我的好心情随着夜幕弥散开来。今天的经历开拓了我的眼界,使我的人生宝箱里多了一些经营,我愿意用他们来换取人生道路的单程车票,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转眼黄昏沉了下去,星罗棋布的夜空被繁星所点缀,不管你那些时间的碎片,那些岁月的疤痕,这些生命的印记,仍然如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在我耳边他告诉我生命的来历,而关于我去向何处,扔待探索。

 高一十一班

 作者:扎西措姆

学校:拉萨那曲高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