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

来源:
 一路上我心里激动无比,因为可以去西藏自治区科学博物馆,虽然之前去过一次,但是重返的感觉也是很好的。

进去,我们首先看到古代西藏书写工具,有墨瓶、笔筒、藏纸等。然后我们又看到做纸的各种工具,萨莲、彭朵、昂巴热苏、岗雪。还看到收割的工具,普索、莫索、蕃索、牛皮筛、竹筛。还有很多农业工具,克、迟、钵。由此我们知道做为一个藏族人就得先了解藏文化,才能知道自然科技等。

接下来我们看到高原之舟和称为高原之宝的牦牛,居住在西藏拉萨种鸡场的拉萨白鸡。但是最让我们了解清楚的是西藏藏医学医理,当时讲解员叔叔也讲解的十分详细,他说藏医学至今有2300多年的历史,看到了著作藏医医理疾病的诊断,当讲解时,我注意到玻璃里的各种药材,我疑惑不解都是些什么药材?叔叔耐心地告诉我们都是藏医药材,藏医药材分为三种分别是:植物类药材、动物类药材,矿物类药材。知道了这些,我懂得的知识也就更多了。

在科技乐园里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最有趣的是几个同学转自己前面的小转盘,经过团体合作,我们顺利的把球运回终点。而使我们全部同学满面笑容的是看机器人在拼魔方,而且是在一分钟内完成,当时我们每个人都沉侵在欢声笑语之中。

我们又来到了生命起源馆,最叫我们惊讶的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蝴蝶标本,各色的蝴蝶,仿佛把我们置身在蝴蝶的海洋之中。然后到了距今约一亿八千多万年的昌都龙化石和喜马拉雅鱼龙化石,它们都是剑龙类的。知道了古人是怎样演变到现在的智人,这对我现在学习品德和科学有一定的帮助,加深了更深刻的印象。最后我们去看了4D电影,这些都很好看。

这次活动对我有一种非凡的意义,而这不仅让我对自然和科学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

 

                                                       丹增兰泽  拉萨市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何杨  拉萨市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