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博物馆的心得体会

来源: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位于拉萨市东城区,它是2010年10月8日开工建设,2015年10月建成投入运营。它是自然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三馆合一”的公益性特大综合型博物馆。

我带着好奇心跟同学们一起到自然博物馆,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到了科技馆内的科普活动室,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并进行了几个有趣的科学实验,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液氧的实验,它的温度达到零下196度,它只要滴到地上和装到碗里会有一些雾,把花和树叶侵入液氧后再拿出来,就可以把它轻松地弄碎;又把二氧化碳吹到气球里,再把气球放入装有液氧的桶里,它马上就收缩成没有气的了,把球放回常温地方后,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又把装有氧气的气球放到液氧中,它的表层被冰冻住了,把它放到常温中后,它的表层又融化了,就可空中飘起。我听说液氧常用于作为制冷剂,我感觉这些现象真神奇。

然后我们直接来到二楼,在那里4D电影厅正放映着童话小人国的故事,看着看着,感觉自己身临其境,好像自己跟它们在一个童话世界里生活着,这种感觉真奇妙,这也是高科技四维的电影效果,我真期待着家里的电影也是4D、3D、5D-----那将会是什么感觉!

还有展览馆里看到了昌都恐龙化石,喜马拉雅鱼龙化石,它们都有着久远的历史痕迹,也有许多我区的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次的参观使我受益匪浅,这里可以了解到西藏的科学,人文,历史等许多知识,不久的将来希望学校再一次组织参观活动。

五年级五班 丹增坤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