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

来源:
   6月29日上午,老师们带领我们去参观自然科技博物馆。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那声音足以把车顶掀翻,忽然,笑声戛然而止,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们到了。

我们连蹦带跳地下了车,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宏伟的建筑――自然科技博物馆,只见博物馆的左边有一个池塘,里面有一些水生植物,还有悠然自得地游来游去的小鱼哩!

进了博物馆,我们首先参观了自然馆。在自然馆,我了解了生命的由来,在远古时代,地球上是没有生命的,后来,发生火山喷发,空气中的微粒子与岩浆中的微粒子相结合,形成了生命体。

我还知道了犀牛中还有一种奇特的种类——披毛犀。我很奇怪,披毛犀为什么全身披满厚厚的毛呢?原来,这是受自然影响,厚厚的毛皮,可以抵御寒冷的气候,保持身体温暖。

我还知道了化石的形成,我想“化石是怎么保留下来的呢?”原来,动植物遭受到自然灾害将其掩埋,久而久之,与石头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化石。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化石,可以了解到过去古生物是如何演化而来的。

参观完自然馆,就来到了科技馆。科技馆有许多科技游戏,比如,“自己拉自己”的游戏,绳子长短有两种1/8和1/6,我先坐上了1/8的上面,使劲拉绳子,好轻松呀!我又坐上了1/6的上面,简直拉不动。这让我很疑惑,为什么1/8的轻松,1/6的要吃力呢?通过查阅资料,原来,1/8的是把物体重量分成8份,1/6的是分成6份,1/8小于1/6,所以拉1/8的比1/6的轻松。

还有一个机器人会弹钢琴,这是什么原理呢?噢,原来是利用现代化科技进行的,这么奇妙。

不知不觉参观就要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望了博物馆一眼,自然界真神秘、科技好奇妙啊!

作者:李沁蓉

学校:拉萨市第一小学 四年级七班

指导老师:杨红梅 13989080825

                                 学校:拉萨市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