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博物馆的心得体会

来源:
   星期五那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西藏自然博物馆进行了一次不一样的学习。

西藏自然博物馆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的藏大东路,它的外表很像鸟巢。由于是第一次去,我在路途之上就一直在想象着它的样子,而当我真的站到它的面前的时候,我立刻就被它吸引住了。看着它,我似乎就已经闻到了大自然的清新气息。

带着好奇,我们走进了博物馆。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一个有很多座位的地方,让我们坐下。她先跟我们核对了实验材料,在确保每组数量相同之后开始了讲课。她问了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知道怎样计算一片叶子的面积吗?”我有些兴奋,因为我以前遇到过这个问题,知道答案,就立即随口小声说了起来。我以为声音很小,老师不会听到,谁知她真的就听到了。她向我走了过来,站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来,这位同学,谈谈你的想法?”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声音也变得吞吞吐吐:“嗯,可以在格子纸上画出叶子的形状,嗯,然后数格子,没有满的格子,嗯,可以加上另一个没有满的格子,拼成一个完整的格子,然后按照这种方法,拼出其它的格子,最后把所有的格子加起来,就是一片叶子的面积。”好不容易说完了,我有些怯怯地看向老师。老师看着我,笑着说:“回答得非常好,很棒,请坐!”转过身,她回到放包的地方拿出了一面小扇子奖给我。我忐忑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忍不住在心里想:不会吧?还以为出丑了,却得到了老师的第一份奖励,真是喜从天降呀!后来,老师又问了一些其它问题。坐我左边的金书颖也得到了一个小扇子。没多久,老师就让我们排队去观察洋葱细胞。我发现洋葱细胞在显微镜下看起来非常美丽:几条紫色的线条交错着形成了许多的“小房间”,每个“小房间”里还有着一个紫色的小方块。观察完洋葱细胞之后,第一节课就下课了。

第二节课,老师领着我们去电影室看4D电影。在老师介绍4D电影的神奇时,我们都激动得跳了起来。到了电影室,同学们争先恐后跑了进去,寻找着自己觉得最舒服的位置。我们看的是《拯救一粒种子》。在播放的时候,我们才真的体会到了4D电影与我们平常看的电影有哪些不同:椅子会动来动去,有时还会喷水、吹泡泡。一场电影下来,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不仅一边看电影一边学习了知识,而且我们还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观影体验。

呀,该回去了!当集合返校的时间到来的时候,我才发现一个上午已经过去,我们这段难忘的幸福时光也即将结束。带着满满的幸福,带着一点点的不舍我们离开了西藏自然博物馆。

老师,您对我们真是太好了!

唐铭卿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