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之旅

来源:
  星期五,学校组织我们来到西藏自然科技博物馆参观,刚下车,奇特博物馆外形就映入眼帘,呈现为白色哈达形状,寓意为欢迎我们这些好学的客人们的到来。

进入博物馆,我便迫不及待的冲向了我最喜爱的科技区,那里展现着各种各样建筑工程的工作原理,如:水库、水坝的建设工程和发电厂建设过程,还有很多种类不同的科学设施,比如:声音聚焦的原理,是根据声纳反射形成的;再如激光琴,是通过激光对接原理工作的,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还有电磁炮、机器人等等,每一件都是那样的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就这样我感到自己一直遨游的科技的海洋了,要不是解说员老师大声呼叫,我都追不上同学们远去的身影了。

接着,我和同学们又参观了其他几个展区,我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并认真听解说员老师的讲解,掌握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科学奥秘。我们参观智慧乐园、天文馆,还有自然馆,每一个展馆都是那样的引人入胜,使我流连忘返,我想这就是科技和自然给我的吸引力。

我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从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到“神舟十号”飞上天空,从青藏铁路这条世界上最高最长“天路”的建成到川藏铁路的建设,每一个建设成绩都离不开科技,离不开我们中国人的聪明。我相信,只要我们心里有理想,刻苦学习,不断寻找科技的奥妙,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我骄傲!正因为有了这些沸腾的科技,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我们的祖国才越来越强大。

张智杰 拉萨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指导老师 陈爱萍 拉萨市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