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

来源:
在这美好安定的21世纪,我们能飞往浩瀚是宇宙空间;能观光赏景世界游,享受着中国的大好河山;能用一部手机和远隔千里的人通话……

这一切的一切都会科技发展密切相关,它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如润物之细雨,如拍岸之惊涛,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  ……

在历史的转轮下,我们从石器时代来到了铁器青铜时代,接着进入蒸汽时代,随后来到电气时代,最终是现在的信息时代。这一切都要感谢我们的科学家,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科技发达,交通便捷的生活!

上个星期,我们来到湖州科技馆,参观它们那的风采。它围绕科技与人类这一主线设置了高新技术、科技与社会、基础科学、少儿科技馆四大展区,并设有宇宙探索、机器人世界、能源与气象、力学奇观、4D体验厅等十六个展区,共设有展品展项118件。

在科技馆中有很多个展区,各个展区分布着不同的展品,这些五花八门的展品也让我看了眼。我认真的听着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仔细看着看着如此高科技的发明,我我震惊了,没想到,现在的的科技竟是如此发达,科学家们也是如此聪明,运用一个定律,就能制作一个小发明,真的是太厉害了!

我一个一个去体验这些有趣的展品,什么倾斜小屋、无皮鼓、地震屋、星空称重等等,我玩的可谓是不亦乐乎,但我也同样很认真的听着讲解员的讲解。

一番下来之后,我发现,其他的我都已经弄明白是什么原理了,但就是这个倾斜小屋,我始终没想明白。为什么它会让人头晕眼花失去方向感呢?我起初以为是它的房子是斜的,可一看它是方方正正的立在那的啊,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个问题像石头一样压在我心里,我的好奇心也越来越重,我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也等不及询问老师了,便急急忙忙打开电脑查找资料。

在请教了我的老师——电脑之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它的地面有18°的倾斜角,神秘的小屋地面倾斜方向与桌面倾斜的方向相反,给人一种错觉,使得人脑发不出正确的指令,因此游客会感到行走困难。

如今我终于解开了谜团,知道了科学是多么重要,同时也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并从心里真正的爱上了科学!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如今,科技依然在以我们不可预见的速度发展。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好好读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学好知识,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陈佳怡   长兴县太湖街道中心小学

指导老师:吴良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