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打开科技的大门——游科技馆有感

来源:

三十号,四月的最后一天,天气炎热。

明媚的阳光照满了大地,太阳似乎把他的弟弟带来了,天气格外炎热。

我和几个同学约好了要去科技馆参观,装备好所有东西,我们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前往科技馆。

一进馆内,大家的目光立刻被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意儿给招引了,忍不住东转转西瞧瞧地,我的注意力却一直凝聚在大厅中央的模型上,一刻也没有离开过。

它吸引我的地方完全在于它磅礴的气势,通体洁白,有三段机舱组成,中间的机身上还有几个蓝色的大字——“航天飞行模拟舱”。这就是我们的祖先花费了千百年发明钻研的科技技术,航天飞船啊!不难想象,祖先们在这飞天的美好梦想上注入了多少精力与希望。

这台机舱十分精致,哦不,应该要用细致来形容它了。密密麻麻的线路像叶脉般紧密交错。主台上布满操控按钮,红的、白的、蓝的、绿的、黄的,一眼望去,眼花缭乱。这使我想到每个技术人员都要经历的磨练,要准确并熟练地操控驾驶这台仪器,要花费多大的功夫才能完成啊!只是模拟舱就这么复杂了,更别说是真枪实货的航天飞船了,真正的航天飞船要比这个工程繁琐了不知道多少倍了!

机舱边还有着第一台航天飞船的介绍:“神州五号”飞船于二零零三年十月十五日早上九点正式发射,宇航员杨利伟……

无疑,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使中国科技发展又大大地提高了一个阶段。而现如今,时代在慢慢更移,科技也在慢慢发展,而中国的成就也是在上升着一个又一个层次。随着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神舟八号,神舟九号……一次次的成功发射,科学家们的汗水和努力也得到了验证和成果,果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科技馆展出的不仅仅是事关国家的大事与发明发现,还有生活中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发现。

在一楼的最里面有一台巨大的显示屏,这台显示屏主要是能让我们了解生活中蔬果肉类搭配的益处和坏处。有些搭配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几乎,我是说几乎每家都有在吃,但在这里却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对身体是有害的!它明确而又犀利地指出它们的危害,提醒了大家要尽量减少两种食物的搭配,更是让一些家庭主妇恍然大悟。

这台机器的妙处就是以动漫的形式,给我们上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微课程。不仅让大人们明白了膳食的搭配,更让年龄小一点的我们也把这些搭配牢记在心中。以这样的方式提醒着我们。

其实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可以接触到一些科学小常识,可谁不是扫一眼就过去了呢?谁又把它牢牢记在心里呢?科技馆弥补了这一条,它把这些知识一条条罗列出来,好让我们记住。

科技馆对我们来说就是传承科学知识和技术的地方,它把所有对人们有益的科学发明发现都汇聚在一起,不管大小。在有趣的玩耍中学到了各种知识,为我们,为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们展开了一道瑰丽的科学大门。

 

 湖州市凤凰小学  袁  媛

 指导老师  张  静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