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所有六年级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前往“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永顺站”。

  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远远看着科技馆的名字,一个小时的艰辛仿佛都不见了。心中只有对科技馆的好奇与向往。

  我们在展厅外等候。看着从展厅走出来的同学,个个脸都挂着笑容,七嘴八谈地交谈着什么。真想立即进入展厅,看看那些期待已久的“宝贝”。

  终于,十分钟、二十分钟到了!轮到我们了。我们每个人都邀上几个好友,兴奋不已地进入展厅。

  我和小景一进入展厅,就被震撼到了。奇形怪状的展品,五花八门的科学知识。哪一样,都让人忍不住想看一眼,体验一次。

  我们一起玩锥体上向,学习到了关于重心的知识;体验最速降线,知到了生活中动用科学而方便的例子;尝试空中成像,明白了“视觉暂留”现象……

  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激光竖琴。

  我们一走到竖琴旁,就有一位讲解员阿姨走向我们,亲切地对我们说:“小朋友,认真观察一下竖琴,看看它与一般的竖琴有什么不同?”

  小景一听,马上回答:“这竖琴没有弦。”

  我见到上面有红色的光,一拔,竟发出了优美的琴声。我们惊异地望看阿姨,等着她的回答。

  阿姨指着红光说:“这叫激光”好用手一拔激光说:“当手接触激光时,就会触到激光下方的光电接收器,就能发出优美的声音了,这是科学的力量。”

  最后,我们所有人一起,进入了球幕影院。

  从外面看上去,它是一个半圆,被黑布包围的小地方,但不难看出,它是这次科技参观的“压轴大戏”。

  我想:“里面是什么?”……不会有吃人的怪兽吧!……不会、不会、一定不会……会不会有个大机器人?……这么小的地方怎么可能?……

  一声“快穿鞋套。”打破了我的想像。我忙穿上鞋套,跟着大部队,进入了球幕影院。

  刚进去时,里面黑黑的,我真担心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出现。可半响,影院亮起了灯,我看清了周围,铺着许多泡沫垫,中间有一台貌似投影机的东西,旁边坐着一位“操控师”,虽看着小,但其实蛮大的,容纳100人,都是小菜一碟。

  操控师说:“小朋友们安静,你们可以躺下来,因为我们的电影会出现在你们头上。”

  我们躺下来,好奇的眼神望着上方,等待出现“奇迹”。

  突然,眼前一黑,随即出现了浩翰无比的宇宙,然后放大出现了我们家园——地球,耳边还有声音说:“我们的地球被海洋包围。”

  然后荧幕上又出现辽阔的海洋,出现了珊瑚、海龟、座头鲸、海豚……

  里面的海豚可真聪明,它们游泳的时候,左右脑交替休息,最聪明的地方,还是它们面对虎鲸时团结合作、同心协力。当虎鲸逃跑时,是向前游动,我们还以为虎鲸真要撞上来了呢!

  最后影片总结:让我们一起保护海洋、保护自然!

  从科技馆中走出来,我感触良多。我认识到了科学的力量,科学的魅力,我要努力学习,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做出了贡献!

    

    

    

    

    

  作者:娄素洁

  学校:永顺县灵溪镇第一完全小学

  六(5)班

   指导老师:曾湘君

   电话:15897431096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