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观“科技巡展”有感

来源:

  都说“科技改变历史,知识改变命运。”确实,科技的进步会大大促进人类的发展。科技无处不在,一个小小的雨刮器也有它的原理。在物理课堂上我们已经领略过一些科技原理,然而这对于我来说远远不够。很幸运,这一次科技节能够在我们学校举行,我也得以了解许多我未了解的事物。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和煦的太阳光芒下是一张张和我一样对激动的脸,我们站在整齐的队伍中,等待着参观科技展。不知为何,平常几分钟的路程仿佛变成了万里长征路,我只盼着像长龙一样的队伍快速前进。好在,体育馆终于印入了我的眼帘……

  我们是按照班级进行浏览的,在体育馆门外时,体育馆内就传来的惊讶赞叹的声音,我心里便像有只猫爪子在挠似的,挠的我心痒痒的,手也痒痒的,恨不得一个箭步冲上去一睹为快。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双眼就像是探照灯似的,把我面前的科技制作来回扫视着,一边看介绍,一边自己试着操作,刚刚开始还有些生涩,不过,我很快就上手了。正当我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之时,身后传来了一声抱怨似的嘟囔,我才恍然发觉,自己已经玩的够久了。所以便有点不好意思向前参观。

  随后,我便注意到了体育馆内的一个“大玩意儿”。它外面有玻璃挡着,里面的设施分成几个小的版块,围成了一个长方形。我便凑了过去,原来“大玩意儿”的名字叫做“机械韵律”,它的周围人头攒动,看来十分受欢迎,我便顺应“大众潮流”也上前去观察它。它的操作方法很简单,用手快速拨动玻璃外的轮子,使其快速的转动起来,从而带动机器的运作--让机器内的小球滑动。但是这样的轮子不止一个,仅仅只拨动一个是不能使“大玩意儿”里的小球滑动的,它需要团队合作。以至于“大玩意儿”的周围满是这样的声音:“球来了!球来了!赶紧的”、“唉,你的‘手速’太慢了,还是让我来吧!”。类似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此起彼伏,交织成了一篇“嘈杂”的乐章。体育馆里溢满了学子对知识的渴求与热情。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眨眼功夫便到了该离开的时间了,可我仍有些意犹未尽,无奈之下,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仍在回味,原来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科技。许多事物看似简单,其实是前人不懈努力探究出来的原理。所以我想我可以将目光放在身边的事物上,慢慢积累。同时我心里也在不断感慨:科技不愧为是能够改变历史的重要原因,不愧为是第一生产力。倘若没有了科技和科技的进步,今天人类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会停留在何种层次?祖国的繁荣富强与公正法治何时才会有归期?结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为了使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祖国的未来更加昌盛,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便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基本的信息技术,期盼有朝一日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作者:廖文雅

  学校:横山县星源学校

  班级:八年级145

  指导教师:田沁

   17674751367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